记者手记:披星戴月 我们第一时间赶赴阜宁灾区

2016年06月24日 11:22:00 | 作者:魏玉卿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接到盐城阜宁受灾的消息后,我和同事们立刻反应,披星戴月连夜前往。

  刚到现场,说实话,我们是迷茫的,到处是龙卷风过后的狼藉,也不知道哪个地区受灾最严重。当时,第一轮救援工作已经结束,消防人员基本上已经撤出,准备今早五点进行第二轮搜救。

  令我很感动的是,当地所有的出租车已经变成爱心专车,送伤员、送家属、送志愿者,包括送我们到救灾现场。

  早上五点,我们跟消防战士一起进入受灾最严重的阜宁县陈良镇新涂村,在路上,沿途的树、电线杆都被连根拔起,村里的土房也早已成为废墟。虽然没有亲眼看到龙卷风,但从龙卷风过后留下的痕迹,还是让我毛骨悚然。

  虽然昨晚已经搜救过一次,但所有消防官兵、武警战士在现场还是徒手翻散落的石块,用探照灯探查每个石块的下面是否压住幸存者。

  早上拍摄完毕,村口两个大姐早早准备好包子、稀饭,拦住我们一定要请我们吃点东西,我们推诿说时间紧就不吃了,但她说:“求你们一定要吃一点,我们知道你们很忙,肯定还没吃东西,一定要吃一点。”当时真的非常感动,热腾腾的稀饭仿佛让心里很温暖,让灾区很温暖。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救灾现场不管是武警战士、消防官兵、志愿者,奉献爱心的时候不添乱、分工明确,大家帮忙有序而高效,他们都深知救灾第一现场人很多,不够专业的话完全起不到帮忙作用,在外围一样可以做很多事情。志愿者们给消防官兵、武警战士、现场参与救援群众和我们的卫星直播车送来了早餐,他们是救援中令前线最踏实的人。

  虽然我们不是第一线的救援人员,但我们作为媒体记者,奉献爱心都是一样的,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现场群众的认可和尊重,虽然心知在一线还是有一些危险的,但从工作中带来的自豪感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早已将对危险的担忧驱离,心里还是觉得很欣慰的。

  直播还在继续,我也准备好接下来的战斗了!

    荔枝网、荔枝新闻盐城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救援特别报道正在进行!敬请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