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射阳受龙卷风严重灾害 多级联动紧急救援

2016年06月24日 07:46:00 | 作者:沈春良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3日14时许,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造成大量民房、厂房、学校教室倒塌,部分道路交通受阻。灾情十万火急!国家、省、市、县相关部门心系灾民,紧急驰援,各项抢险救灾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

  国务院工作组连夜赶赴灾区,指导和帮助地方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并向江苏省调拨1000顶帐篷、2000张折叠床、10套场地照明灯等中央救灾储备物资,帮助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工作。截至发稿时,省民政厅工作组已抵达灾害现场开展工作。

  市县民政部门也在第一时间行动,奔赴受灾严重的地方,与当地镇区工作人员一道现场排查破损房屋,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到学校、未受损的房屋等较为安全的地方,把他们暂时安置在那里,并为灾民提供了应急救灾物品。盐城市粮食部门带着1000份自热米饭和菜肴,前往灾区慰问抢险救灾的武警部队和消防官兵。

  记者在硕集社区硕集小学安置点看到,这里安置的群众虽然较多,但秩序井然,矿泉水、八宝粥等食品、棉被等御寒物品以及常用药品供应有保证。

  盐城市公安局迅速集结市局巡特警、武警、交警、消防等专业警种及阜宁、射阳、滨海、建湖四县近两千名警力,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抢险救灾,抢救伤员。

  消防部门作为救灾救援的专业队伍,更是冲锋在前。盐城消防支队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省消防总队紧急调集南通、徐州、淮安、扬州、连云港、南京以及南京士官学校的数百名消防官兵和士官前往救援。

  24日凌晨,省消防总队发布微博称,已出动600名官兵、80多辆车、疏散群众800余人,从废墟中救出被困人员67人。目前,官兵分布在4个乡镇、18个村搜救。现场雨水、雷暴大风不断,包括公安民警在内的多名救援人员仍在用生命探测仪等设备现场进行搜救,遇有被困人员及时进行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

  阜宁县城出租车自发加入救援行动,免费运送伤员及其家人、志愿者等。阜宁县玉环出租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志刚介绍,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公司就通过呼叫平台和微信群,向全体车辆发出通知,前往受灾较重的镇区,参与运送伤员。悦达阜宁达维4S店也组织了爱心车队与玉环公司一起前往灾区帮助受灾群众,先后有130多辆车参与救援。截至当晚23时30分,仍有30余辆出租车和爱心车队的车辆在救灾现场,分成两批听从统一调度,参与救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