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居家养老自选“超市”国庆前亮相

2016年06月20日 09:32:00 | 作者: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6月20日)从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玄武区将率先开办居家养老自选“超市”,主推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五助”服务。

  这个正在筹建的居家养老自选“超市”,位于玄武区新街口街道石婆婆巷附近,占地超过2500平方米。“超市”的一大特色就是将居家养老服务一网打尽,包括入户洗衣、居室保洁、日间照料、做饭、陪同就医等几十项内容,把原来社区分散的服务资源,例如家政、小时工、送餐、超市配送、社区医疗等服务资源统一整合到一起。

  目前,玄武区60岁以上老人超过8.5万名,绝大部分选择居家养老。按照流程,该区老人到服务“超市”后,先到“超市”公共服务智能平台,然后刷卡、点击图标,就能申请、享受各类服务。老人如果不能自理,在社区提供相关的信息后,“超市”工作人员会针对老人需要,专门提供上门服务。

  该养老服务“超市”目前正处在装修阶段,将于今年国庆前正式开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