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评卷工作预计20日结束 实行“四评制”

2016年06月19日 10:07:00 | 作者:晴川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8日,荔枝新闻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6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6月20日结束。评卷结束后,经质量检查、成绩校验、成绩合成汇总等多个环节后,将向考生公布成绩。

  据了解,今年我省共设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3个评卷点,并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近20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评卷教师将评阅190万余份考生答卷。

  为进一步加强评卷质量管理,强化过程监控和核查流程,省教育考试院在答题卡扫描、识别、评卷、成绩合成等阶段,共设有100多个核查项目,每一项核查都量化指标,责任到人。评卷全面实行“四评制”,加强复核和抽查工作,每天的复查量都不低于当日评卷量的20%,有的科目甚至达到了50%。

  在加强人工抽查的同时,各评卷点还通过计算机网上评卷系统,检查各类评分曲线和参数,监控复评比率及仲裁率,确保主观题评卷质量。评卷系统还会对每位评卷教师的评分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评分标准把握不到位的评卷教师及时提醒,并对其所评试卷重新评阅。

  对考生和社会高度关注的作文题评分工作,评卷点专门组织了数十位专业水平较高、从事高考作文评卷工作多年的资深专家专门负责对作文评卷进行检查监督和复核,确保作文评卷工作公平公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