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同堂演绎 中国竹笛音乐节6月22日昆山揭幕

2016年06月18日 12:15:00 | 作者:陆啸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6月18日)从苏州市旅游局获悉,首届中国竹笛音乐节将于6月22日在昆山巴城举办。

竹笛的魅力,不比吉他、钢琴来的动人心弦,但它婉转灵动的音调,似龙吟,似溪流,带着故事,悠长却也动情。然而,能演奏出这动情曲调的,定也是人中龙凤。陆春龄、林文增、蒋国基、陈东宝等每一位都是笛坛界赫赫有名的竹笛大家,这次在昆山巴城举办的竹笛音乐节,更是邀请到了这些在笛坛界举足轻重的演奏家,四代竹笛音乐人同堂,共绎竹笛之夜。

昆曲与笛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昆曲中用来伴奏的笛子,被称为“曲笛”。在巴城老街上,还为此建有一处“东宝笛馆”,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竹笛为主题的名人馆,馆内摆放的各式笛箫珍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