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行星科学家王思潮突发脑溢血辞世

2016年06月18日 09:37:00 | 作者:晴川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思潮,广东潮安人,中国科学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UFO专家、行星天文学家。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天体物理专业,随即开始在紫金山天文台工作。

1994年,王思潮任我国彗木碰撞观测协调组秘书长,曾连任三届国际陨石学会陨石命名委员会委员,首次在世界上对奇异的UFO展开定量科学分析。他善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深奥的天文现象,深受公众欢迎。

他研究了40多年的UFO,他是一位热情的天文科普专家。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只要遇到天体奇观,比如流星雨、日食月食、彗星“掠过地球”,人们就会想起紫金山天文台的王思潮,记者们会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请教所观现象的来龙去脉。从此这条采访热线再也接不通了。

昨天(6月17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著名行星科学家王思潮因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77岁。王思潮遗体告别仪式定于6月19日上午在西天寺南京殡仪馆举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