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动物保护志愿者跟踪数日救下900余只猫和40余只麻雀

2016年06月16日 19:58:00 | 作者:宝宝 贝贝 晓杰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5日晚上7点多钟,在南京浦口区,一辆车牌为皖M18639的货车从宁合公路正要驶上宁淮高速公路时,匝道上出现了几辆小车,共有10多人,挡住了货车,不让货车通行。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些拦车的人,是南京一家动物保护组织的人员,共有10多人,这辆货车上,装着50箱猫,有900多只,还有40多只麻雀。货车上,除了一名司机,还有两名男子,是押车的。

一名参与拦车的南京市民张女士告诉荔枝新闻记者,6月14日,她与几名志愿者在南京浦口码头看到一个藏猫的地点,每天有人捕捉了猫,运到这个地点,装在木箱中,同时,还有一些被捕获的麻雀也一并藏在这个地点。张女士就和几个志愿者日夜蹲点守候,等待捕猫、捕麻雀者运输时与之交涉。

6月15日晚,当这些猫、麻雀即将启程运往广东时出现了上述一幕。

志愿者拦下车子后,报了警,南京浦口区顶山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把双方带动了派出所。民警表示,市民捕捉麻雀,是违法行为,但应由林业部门管理。市民捕捉猫,贩往外地销售,并不违法。面对这种尴尬的情况,志愿者们又不停地拨打林业部门的电话,以及市政府热线。最终,在志愿者的努力下,这些猫被志愿者从车上卸下来,运往南京一个动物保护基地。麻雀被暂扣在派出所里。

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捕猫者,平均3天,就会捉到一车猫,运往广东。奔波千里,等待这些猫的是一个残忍的过程,这些猫或者被杀,作为餐桌的食物。或者会被活活地剥皮,其皮用来制作皮草。说到这些,张女士泣不成声。

张女士告诉记者,参与押车的一名年纪大一些男子,已多次被志愿者拦截过,这名男子(图中蹲在地上的男子)说,做这些事情,也于心不忍,但为了生计,也是不得已而为之。面对志愿者的指责,这名男子也表示再也不参与这些事情了。志愿者们对这名男子的话已难以相信了。

张女士对记者说,这次行动,猫和麻雀都得到解救了,效果还是不错的。但这些志愿者们也清楚,要让这些捕猎者停止残忍的行为,是不可能的。对此,张女士说,他们还会坚持下去,尽最大的努力,能够保护多少,就保护多少。

张女士说,没有消费,就没有杀戳。他们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