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新生“绿色通道” 开启贫困家庭大学生入学之门

2016年06月14日 20:50:00 | 作者:lxjsnj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6月14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财政部教科文司等部门编印的2016年版《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已经发行,如有新生不能筹集到足够的上学费用,可以通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缓交学费和住宿费等各种费用。

  据介绍,目前全国大多数县(市、区)都开办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向家庭所在地的县级教育部门提出申请,办理贷款用于支付学费和住宿费。

  如有新生实在不能筹集到足够的上学费用,可以通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缓交学费和住宿费。

  而在入学后,学校对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学生和申请资助的其他学生,将全面客观地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资格和程度认定,采取不同的措施给予精准资助。

  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全国平均每人每年3000元。具体标准,中央高校由财政部有关部门确定,地方高校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申请、评审和发放国家助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每年9月30日前,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各高校于当年11月15日前完成评审。国家助学金各年按10个月发放,高校按月将国家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此外还有奖励标准每人每年5000元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每人每年8000元的国家奖学金可以申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