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暴雨吓坏宝宝 防汛压力渐增怎么办?

2016年06月12日 10:23:00 | 作者:蒋婕 蒋海晨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6月11日)17时36分,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从昨天傍晚到今晨全市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其中浦口北部、城区中北部、高淳大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小雨为主。预计今天白天南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夜里阴转多云。昨夜南京暴雨吓坏宝宝,防汛压力渐增怎么办?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城区防汛工作,江宁住建局不仅全力加强对城区排涝泵站的统一调度,还建立起市政道路和住宅小区的网格化巡防体系。由中层干部和党员干部组成的定点值班人员,在汛期将对城区主要市政道路和住宅小区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巡查,各责任人分片包干、定人定岗,明确属地条块、具体路段和住宅小区,切实落实定点责任。

  强降雨前,城区各泵站均已提前预降前池水位,各道路、小区巡防人员全部到岗就位。

  此外,为提高应急抢险能力,该局还组建了抢险突击队、泵站值班队、圩堤巡查队、小区排涝队、支援保障队等累计200余人的应急分队,在出现汛情时由指挥部统一调度,第一时间冲锋陷阵、排涝抢险。目前,该局已储备了4000只防汛草包、4000只编织袋、20吨黄沙、10台潜水泵等防汛物资,并有三辆每秒排水量达0.45立方米的移动应急泵车随时赶赴积水区域支援排涝。随时对抗即将到来的防汛压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