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撞上”高考最后一天 实拍高考结束这一刻

2016年06月09日 17:02:00 | 作者:月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端午佳节,恰逢高考最后一天。下午四点四十五,江苏考生结束最后一门考试走出考场,考生、家长、老师全都切换到了“轻松模式”。

  恭喜,高考结束了!

  随着高考结束铃声响起,南京29中考点门口的家长们终于按捺不住了,有的隔着警戒线翘首张望,有的拿出手机、相机,准备拍下孩子走出考场的难忘时刻。

  考生们也迫不及待地冲出考场:拥抱家长、大声尖叫、用力跳……用各种形式来告别高考。

  考生欢呼开启新生活

  高考结束,花样年华的少年们即将告别12年人生最长第一段校园生活,开启新的生活。

  有的表示要出去旅游放松,有的想学驾驶,有的想看场电影,有的要和同学开心聚会……每个人都在规划过一个丰富多彩的考后假期。

  及时关注成绩查询公告

  高考结束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查询成绩和填报志愿了。我省将在6月下旬发布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各批次录取分数线。与2015年相比,今年高招最引人关注的一项变化是,平行志愿和征求平行志愿数原来的3所院校,全部统一设置为5所。志愿数增加后,考生对可以自己的填报策略进行调整,填报5所院校保持适当的梯度,这样不仅降低了填报平行志愿的风险,本科批次录取率也将进一步提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