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涨”几成定局 私家车主月度用油较年初多花67元

2016年06月07日 16:33: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日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的第9个工作日。国内诸多专业机构预测,今年成品油首次“四连涨”已成定局。预计本轮涨价幅度每升在7分钱左右。

  本轮计价期第9个工作日,国际原油收盘双双上涨。综合国际原油走势多种因素,中宇资讯机构分析师马燕认为,今年国内成品油市场将迎来首个“四连涨”,但涨幅应该会是个位数:“目前来看,年内成品油“四连涨”板上钉钉,我们中宇资讯测算成品油上调幅度也相应拉宽,今日是本轮调价周期的第9个工作日,我们测算原油变化率为2.19%,折合汽油标准品0.06元/升,柴油标准品0.07元/升。”

  不少专业分析机构预测,本轮油价上调幅度将是2015年10月21日以来的最小上调幅度。卓创资讯机构成品油分析师刘新章认为,端午假期来临,本次调价对于车主们的出行影响并不大:“随着成品油市场的四连涨,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新高,那么以汽柴油作为燃料的消费者燃油成本将小幅上涨。以一辆百公里油耗10升、月跑2000公里的小型私家车为例,此次上调窗口落实后,该私家车主的燃油费用将多花费8元,对端午假期旅行的成本影响并不大。”

  不过,尽管本次涨幅不大,但是如果把四次涨幅相加,累计涨幅还是不小的。据测算,四连涨后,物流运输方面来看,较年初相比,汽柴油四连涨后,加满一辆50升油箱的车,大约需要多花21元。以载重50吨的卡车为例,重载行驶百公里油耗在40L左右,月跑10000公里,调价兑现后月度油耗成本较年初增加1680元左右。私家车方面,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8个油的车型,调价后私家车主月度用油成本较年初增加67元左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