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飞车抢劫”单身女性 初次试水便成阶下囚

2016年05月24日 22:17:00 | 作者:黑与白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蔡某,今年38岁,安徽淮南人,因为好逸恶劳,一直想寻找一个发财的捷径。近日,他谋划了一桩大事,就是尾随抢劫单身女性,可是他第一次抢劫得手后,便改变了他的人生,沦为了阶下囚。

  两天前晚上10点多钟,徐州王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步行经过建国东路立交桥下时,被一名骑电摩的男子抢劫了,其包内有1000多元现金、银行卡等物品。民警接警后,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

  由于案发时受害人受到惊吓,无法清晰的描述出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只能根据监控分析有可疑的嫌疑人。通过监控比对,一名骑电摩的嫌疑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

  在基本确定嫌疑人后,民警对该嫌疑人的来回路线进行监控追踪,发现案发后该嫌疑人逃至王杰中学附近一个小巷内,在换了一身装扮后继续骑车向东逃窜,最终嫌疑人进了一家网吧。

  通过监控追踪,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经过蹲点守候,在市区一家网吧内将嫌疑人蔡某抓获归案。蔡某交待了自己预谋抢劫的犯罪事实。

  据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蔡某以前并没有前科,好逸恶劳的他,一直想寻找一个发财的捷径,没有路子的他就想到了“飞车抢劫”,于是通过预谋,并携带一把管制刀具,先后在市区作案3起均未成功,仅抢劫成功这一起,便被民警抓获。

  民警介绍,由于该嫌疑人在抢夺时携带了管制刀具,并承认其是为了逃脱,威胁受害人或抓捕人员所使用,其行为已经由抢夺升级成了涉嫌抢劫。目前(5月24日),嫌疑人蔡某因涉嫌抢劫,被徐州云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