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小龙虾大量上市:价格亲民 注意忌口

2016年05月16日 13:31: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了吃小龙虾的时候,朋友圈的各种刷屏不断挑逗着小伙伴们的味蕾。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小龙虾进入消费旺季,价格亲民引“吃货们”纷纷尝鲜。

  来到张家港市区第一集贸市场的小龙虾专卖门市,只见各种规格的龙虾舞动着钳爪,等待市民前来购买。正在仔细挑选小龙虾的张大姐告诉记者:“原来30多一斤,现在掉到20几块了,就这个把月时间,多买点尝尝。”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北社区的龙虾专业养殖基地,养了多年小龙虾的陶建平告诉记者:“去年亩产400斤一亩,今年也差不多,价格今年25元,去年这个时候高,能卖到40元一斤。这种大规格、超1两的就要卖到35元一斤,25的就是规格小一点。”

  今年,江阴市场上的小龙虾比去年提前半个月上市了。但目前江阴市场上大部分还是去年越冬的龙虾,主要来自安徽和苏北,也有一些本地养殖的,虽然个头不小,但肉质可能比不上新虾鲜嫩。虽然刚上市不久,龙虾生意已经相当火爆,个头大点的龙虾常常供不应求,引得不少市民提前尝鲜。餐馆老板徐伟:

  “因为江阴人比较喜欢吃龙虾嘛,为了让大家早点吃到龙虾,就提前把龙虾调过来了,小龙虾卖四十八(元),大的卖六十八(元),去年也是这样的价钱。”

  生意火爆,价格亲民,货源能供得上吗?在南京,进入5月,吃货们对龙虾出现了“爆发性需求”,龙虾货源出现了暂时性短缺。在一家水产市场内,挤满前来买龙虾的餐馆采购员,但是货源却很少,一位批发商介绍:

  “比如我们的龙虾,往年只有向4家发货,就可以发2000斤。而今年我们向8家发货,都还发不到1500斤,你看缺货缺到什么程度。”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气温的升高,周边湖区的龙虾产量将猛增,龙虾将会出现量增价跌的情况。在龙虾的主要供应地淮安市,水产经营户王老板告诉记者,原本每天一个摊位的销量不足百斤,现在猛增到几百斤:“现在有点下滑,像中型的虾价格已经向下掉了十几块钱一斤,原来卖到五十多,小虾都卖到二十,现在掉到小虾卖到十几块、十三四块,现在大虾子卖到四十多的。”

  说起龙虾,还不得不用说起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 5月 13号,一则“宁波20批次小龙虾初检出致癌药物,而问题龙虾已流入江苏”的报道,引发了许多江苏吃货们的担忧。记者了解到,江苏相关部门已经开展自检工作,目前各地检查情况正在汇总。对此,镇江市食药监局局长张红娣提醒:“小龙虾近期上市,不要一次食用过多,部分过敏体质者、痛风病人等最好不要食用小龙虾。中考、高考即将到来,考生们应尽量在家用餐,尽量不食用街头摊点食品,不生吃海鲜、凉拌菜等易变质食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