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为媒 “轮椅上的夫妻”在南京圆了婚纱梦

2016年05月16日 11:48:00 | 作者:杨漾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5月15日)是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也是全国助残日,荔枝新闻记者前不久采写了一个温馨感人的故事,希望这个温馨的故事,能传递爱的力量。

 

  轮椅上的夫妻”在南京圆了婚纱梦

  近日,在众多游客和志愿者的见证下,新郎窦贵争身穿一身帅气的西装,手捧玫瑰,而新娘董飘穿着洁白的婚纱,笑容洋溢。伴随着婚礼进行曲的响起,夫妻二人缓缓向前,其实,窦贵争和董飘早在2013年就领取了结婚证,但是婚礼迟迟未办,因为他们早就决定,找个合适的机会,重返二人结缘的城市——南京,在这儿许下幸福一生的承诺!他们是一对残疾人夫妻,8位脊髓伤友见证了这个幸福的时刻两位有情人美丽的故事也在病友中传为佳话。

  病床为媒

  他们先后住到了同一张病床上

  都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窦贵争和董飘的缘分也源于“共枕眠”。两个同样遭遇不幸后瘫痪的病友,因为治疗褥疮前后脚住到了同一家医院的同一张病床上。

  董飘原是个在福州做着手机销售的普通女孩子,2008年一场车祸,她胸部的骨头穿透前胸和后背,能活下来已经是奇迹,但胸部以下都没了知觉,再也无法站起来。卧床时间久了,董飘得了褥疮。2011年6月,听说南京瑞鑫医院治褥疮很有效,董飘从福州赶到南京,在医院住了40多天。

  7月19号康复出院,8月3日董飘就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电话那头就是窦贵争。窦贵争也是个不幸的人,1998年在新疆打工的时候从三楼摔下,髋部以下都失去了运动能力。窦贵争到南京也是来治疗褥疮的,他在瑞鑫医院住的正巧是董飘住过的18号床。这个病很是磨人,窦贵争身心俱疲,人也变得有些消极了。看他对治疗没有信心,病房的病友说,之前你这病床上住的姑娘也是同样的情况,你可以问问她。

  同月同日生

  800元电话粥 “煲”成夫妻

  “其实刚开始电话联系也没有那么频繁,反倒是出院之后,他又开始给我来了电话。”董飘说。窦贵争出院之后长期只能卧在床上,远在福州的董飘成了他的精神寄托。

  后来几个月的时间,两人几乎每天都会通话一到两个小时,电话中彼此安慰和鼓励。刚开始两人聊治疗,慢慢的说起了自己的生活,于是董飘知道了窦贵争比自己大10岁,但生日恰好是同月同日!

  聊天中,董飘知道了他有前妻,但出事之后照顾了他半年就离开了,还带走了5岁的儿子;也知道了窦贵争靠着一辆手摇小三轮到处找儿子,最后打官司要到了儿子的抚养权;还知道了找回了儿子的窦贵争还曾流浪了不少时间,2004年回到老家,自食其力开始新的生活……

  董飘说:“得知自己高位截瘫之后就陷入了绝望,甚至动了自杀的念头,虽然父母一直陪伴安慰自己,也带她来南京治好了病,但依旧觉得生活昏暗无比,直到接到了窦贵争的电话,突然之间一切的委屈难过都有了倾诉的对象,好像一切困难都变得不再那么难了。”

  窦贵争两个多月800多元“煲”出的“电话粥”,拉近了千里之外董飘的心。2011年的平安夜,董飘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到窦贵争的老家徐州见了面,两人的关系确定下来。2013年12月12日,两人领了结婚证,约定陪伴彼此走完人生的旅程。

  婚纱圆梦

  18位脊髓伤友共同见证

  这次来南京,窦贵争和董飘是来参加南京瑞鑫医院举办的首届脊髓伤友交流会的,来自8个省的20位脊髓伤友共同发声,呼吁完善无障碍设施,让脊髓伤友出门更加便利。医院也租来了大巴,带着这些行动不便的患者一起游南京。

  医院的工作人员和董飘聊天,谈到自己的生活,董飘挺满足,在福州租的房子由政府买单,当地红十字会也将他们家列为了重点帮扶对象,董飘自己在家做点手工补贴家用,窦贵争身体情况较好,还能站起来,于是买了辆拉客用的车赚钱养家,日子虽然清苦,但两人互相扶持,也有滋有味的。

  董飘唯一的遗憾是结婚时只领了结婚证,也没摆酒,她至今没有机会穿上婚纱。医院的工作人员听着记在了心上,马上去婚纱店租来了一套婚纱和礼服,到了夫子庙才拿给董飘看,董飘惊喜得热泪盈眶。在夫子庙的一家饭店,窦贵争和董飘换上了婚纱礼服,饭店老板还热心地提供了花束。在18位脊髓伤友的陪伴和见证下,轮椅上的窦贵争和董飘在夫子庙留下了甜蜜温馨的婚纱照。

  据悉,去年,窦贵争夫妇签署了遗体及器官捐献志愿书,希望能在逝世后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用于救人或科研。老董说,他和妻子能牵手,并且过上幸福的生活,离不开社会的关爱,捐献这一举动是他们对所有好心人的回馈。我们也衷心祝愿这对特殊的夫妻能够相亲相爱携手度过一辈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