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胶水流向了哪里?

2016年05月09日 18:32:00 | 作者:范瑞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淮安市清河区的观众向荔枝新闻记者举报,在当地有一家生产工程胶水的小作坊,该小作坊不仅环境污染严重,其生产的“三无”胶水质量也难以让人放心。那么,这些问题胶水究竟流向了哪里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根据举报,记者来到了淮安市清河区翔宇大道一处名为枫丹白露的住宅小区附近,远远的记者就发现,被举报的小作坊正在生产,同时伴有浓烟,散发出刺鼻的味道。小作坊里一名姓安的负责人表示,因为他的产品价格较低,在当地非常受欢迎。他表示,他的胶水都是销售到建筑工地上的,批腻子用。

  那么,如此简陋的设施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吗?面对记者的疑惑,安某表示,做胶水凭的是经验,质量好不好,都在他的把控之中。同时,如果工人在施工时发现质量有问题,自然会告诉他,他也会再改进。

  安某还表示,虽然他的厂规模不大,但有证照。说着还给记者提供了营业执照,但是记者发现,这张名称为淮安市清河区水渡建材商行的营业执照却是销售营业执照,并非生产营业执照,其经营范围为建材批发、零售。那么,这里生产的胶水究竟被卖到哪里了呢?通过几天的跟踪记者发现,5月3日有部分胶水被卖到了不远处的名称为中天翡丽湾的三期工地,这是一处大型的商品房工地。当天,该小作坊共送来20多桶胶水,从胶水的外包装来看,没有厂名厂址,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在第17栋的5楼,两名工人正在使用该胶水。

  工人表示,他们只负责施工,至于这些胶水是哪里来的,质量又如何?他们不会去过问,也过问不了。他还表示,该工程的三期工程,包括16、17、18、19栋都是用的这种胶水。

  在施工现场记者发现,不仅胶水属于三无产品,就是腻子粉的外包装上也没有任何产品标识,同样属于三无产品。那么,作为工程质量的把关人,工程监理知道这个事情吗?记者找到了一位监理人员,当记者指出,这些胶水和腻子粉并无厂名厂址,属于三无产品时,他却并不愿意配合检查。

  随后,记者又找了工程项目部,但是,这里不仅不配合检查,反而要赶记者出去。

  明明是小作坊的三无胶水正在被使用,记者的举报却得不到及时处理,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售楼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记者根本不必担心工程的质量问题。离开工地现场,记者立即联系了小作坊所在地的清河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小作坊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查看了营业执照后表示,这个厂确实属于超范围经营,并不具备生产资质。面对检查,安某也不承认他的三无胶水流向了商品房工地。但是,执法人员在安某的送货清单中发现,该小作坊大批量的产品被送往多家建筑工地。随即执法人员责令该小作坊立即停止生产,并接受调查。

  但是,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表示,如果要彻底关停这家小作坊,仅凭他们一家的执法力量还不够,还应该要取得环保部门的支持。而实际上,举报的市民表示,他们也向环保部门进行过举报,但是也没有关停掉这个小作坊,而这一点,小作坊负责人安某也不否认。

  那么,被环保部门责令停产后,这个小作坊依然在生产的情况,环保部门是否知情呢?随后记者又找到了淮安市清河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早在2015年5月他们就下发过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且责令小作坊于2015年6月10日前自行拆除。在随后的巡查中,执法人员表示并未发现该小作坊继续生产,然而在2016年1月,执法人员再次巡查发现,该小作坊不仅没有拆除锅炉,并且还在继续生产,于是他们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并作出“责令立即停止经营行为,罚款人民币两万元”的处罚。针对目前该小作坊依然在非法生产的行为,他们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淮安市清河区环保局监察大队长陆继承表示:“下面我们会按照程序下行政处罚决定书,这个程序走流程应该是3个月时间,如果他还拒不执行的话,我们会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法部门三令五申停止生产的小作坊究竟将何去何从?流入多家工地的三无胶水又将如何处理?希望当地的管理部门能够切实重视起来,维护大家的权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