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中国好人”再行善举 九旬抗战老兵志愿捐献遗体

2016年05月07日 22:50:00 | 作者:陈冬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遗体捐赠,这对许多老年人来说,是一个比较忌讳的话题。但在盐城市响水县就有这样一位年过九旬的老人,希望在自己百年之后,能将自己的器官、遗体捐献,以帮助他人“重获新生”。5月7日上午,响水县红十字会举办了一个简朴而又隆重的遗体捐献登记签字仪式。

  眼前的这位正在看报的老人,就是年过九旬要捐献遗体的抗战老兵、荣登“中国好人”榜的老爹爹。据了解,周老爹爹一生简朴,坚持无私奉献,将自己大部分工资用于捐资助学、济贫助困、修路建桥等,近十几年来累计捐款17多万元,他还在家中筹建了图书馆,在房顶上建造了再思亭,以此来吊念一起参加革命而牺牲的战友。周老爹爹告诉记者,和他一起参加革命的,就剩下他一个人了,他也要最后一次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他的心里才会舒坦,没有遗憾。听说老父亲要捐献遗体,老人的儿子周魏、女儿周龙云一开始是坚决不同意,后来在周老爹爹长达大半年的沟通,才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同意捐献遗体。

  5月7日上午9点钟,在响水县红十字会的二楼会议室里,墙壁上悬挂一条“中国好人 江苏盐城抗战老兵周仁甫遗体器官捐献签字仪式”的横幅,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盐城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志愿者登记表》拿给周老爹爹时,他就迫不及待地在表格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周老爹爹进行了逐项填写。响水县红十字会授予周老爹爹“爱心大使”荣誉称号,志愿者给老人献上了鲜花。

其他网站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本文相关图片及文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