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特别报道:独家揭秘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兰岭号”

2016年05月07日 14:16:00 | 作者:田柳 刘欣 赵昀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昨天下午,美国海军“兰岭”号两栖指挥舰抵达上海吴淞某军港,对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说到“兰岭”号两栖指挥舰可能大家并不知道,它算是一个“老朋友”了,这是它第五次访问上海,那么兰岭号到底是一艘作战性能怎样的舰艇,它又是为什么能成为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旗舰”?荔枝网、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田柳独家探访美国海军“兰岭”号。

  站在“兰岭”号两栖指挥舰旁明显感觉到它的体态庞大。它接近一艘轻型航母,整艘舰满载排水量接近2万吨,舰长194米,宽32米,而这个宽度主要是它的主甲板宽32米,在舰首的位置,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它印上的舷号:19.

  从码头上望去,“兰岭”号高高的桅杆直耸入云。除了在对应位置悬挂中美两国国旗外,第七舰队司令旗也飘扬在显眼高位。和普通军舰不同的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兰岭号”甲板上有数个球状物,基本上是各种雷达,这就包括了对空搜索雷达、对海搜索及导航雷达、球型雷达天线等等。这些林立的天线和众多的雷达装置就体现了“兰岭”号做为美国海军指挥舰的主要职能。

  在海上作战指挥中,“兰岭”号处于中心环节。“兰岭”号上的“旗舰指挥中心”是一个大型综合通信及信息处理系统。它接收的全部密码可自动进行翻译,通过舰内自动装置将译出的电文送到指挥人员手中,同时还可以将这些信息存储在综合情报中心的计算机中。“兰岭”号的这种信息收发处理能力,在目前世界现役的所有两栖指挥舰中是首屈一指的。

  站在“兰岭号”舰尾的位置,可以看到它的后甲板上还搭载了两架直升机,型号为MH-60海鹰直升机,是多用途直升机,可执行运输、搜救任务。尽管军舰已经靠港,但直升机旁边的两名美国大兵扔荷枪实弹全副武装,一刻未松懈地在来回巡逻。

  由于“兰岭”号的主要任务是指挥作战,相比于其他军舰,它所携带的武备较少,最初仅有两座八联装 “海麻雀”舰空导弹系统和两座双联装76毫米舰炮。目前,“兰岭号”驻扎在日本横须贺基地,对于此次来华,美军第七舰队副司令奥库安中将表示虽然军舰已经来华多次,但自己是第一来,此行的目的还是讨如何共同致力于保持地区和平与稳定。奥库安中将同时还透露了了接下来,中国海军将于今年夏天参加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这也将更加有助于双方更好的了解彼此,更好得工作,特别是关于人道主义的救援等方面的合作。

 

       更多军事相关报道请点击:中国海军67周年专题

  进入专题你可以参与趣味游戏《舰船大战》,看看谁击落的敌机最多?每天的前三名将获得荔枝新闻为你准备的精美礼品,还不来证明你的实力!!

  参与游戏的小伙伴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全国限量发行的亚丁湾护航纪念封,全国仅有6000张哟!这个纪念封是纪念我国海军北海舰队第一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专门制作的,里面有所有经过国家的邮戳。非常具备收藏价值!!

  同时大家还有机会通过抽奖得到限量版的海军军帽!!

  很心动有木有!赶快转发本文告诉你身边的军事迷,让你们友谊的小船变为能开火的航母吧!是铁粉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