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招新变化:江苏高校增加省外计划

2016年05月06日 08:32:00 | 作者:月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近了,高校招生还远吗?随着高考的临近,今年各高校招生方案和招生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当中。2016年我省地方高校普通本专科跨省计划编制工作会议近日在宁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我省高校将大幅度增加省外招生计划,让中西部考生受益。

  我省调出3.8万招生计划到中西部省份

  2016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36.04万,比去年减少3.25万人,减幅为8.27%。相比7年前,报名人数减少了近三分之一。对考生来说,生源减少意味着录取机会增加,2015年江苏高考录取率首次突破90%,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对于高校来说,这并非好事。随着省内生源逐年下降,教育部门引导高校调出招生计划,安排到考生数量多、升学压力大的中西部省份。据了解,2016年江苏省各高校累计调出招生计划将比去年增加21000人,达到38000人,其中本科调出招生计划9000人。

  江苏中西部协作计划本科增加4600人

  除了大幅增加调出计划招生人数,我省高校还积极响应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中西部协作计划等政策,着力推动农村学生高考入学机会公平。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2016年中西部协作计划安排21万人,其中本科14万人,由北京、天津、江苏等14个省(市)的公办普通高校承担,面向河南、广西、贵州、甘肃等10个中西部省(区)招生。据了解,今年江苏中西部协作计划为本科19000人,比去年增加了4600人左右;专科7500人,和去年持平。需要强调的是,专项计划是通过增加计划的方式实施,并不影响非贫困地区考生的录取机会。

 

其他网站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本文相关图片及文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