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代驾心存侥幸 酒驾上路被交警查处

2016年05月05日 22:47:00 | 作者:周微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5日是集中整治酒驾醉驾全国统一行动日,为进一步加大酒驾、醉驾行为打击力度,江苏交警部门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进行了集中查处。

  今晚(5月5日)9点,荔枝新闻记者跟随南京交警五大队交警在江东北路银城街路口设卡,对来往车辆驾驶员一一进行酒驾检查。

  晚上11点,这位福建籍庄姓司机被交警拦下,经过吹气测试,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46毫克,属于饮酒驾驶。庄先生称,他今晚和朋友吃饭时喝了一瓶啤酒,之后准备换个地方去喝茶聊天,叫了半天代驾无人接应,就一气之下决定自己开车前往,以为短短三公里的路程没有问题,哪知正好碰到警方查酒驾逮了个正着。这位庄先生因为留存了侥幸心理,将面临一千元的罚款,并扣十二分,暂扣驾照半年的处罚。

  交警提醒: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得互相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也提醒车主切勿将车交由饮酒的驾驶人驾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