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医联动推出就诊实名制微信查询

2016年05月02日 09:11:00 | 作者:lxjsnj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5月2日)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江苏省人民医院在全省率先试点就诊实名制,即全部就诊人员必须提供身份证件,为了助力就诊实名制的推行,省人民医院属地的华侨路派出所与医院联动,以微信为载体,结合“互联网+微警务”应势推出就诊实名制微信查询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就诊实名制的推行扫清了最大的障碍。

  “专家号难挂”一直是群众就医过程中反映强烈的问题,省人医早就想通过推行就诊实名制有效打击“号贩子”,维护医院良好的就诊秩序。然而携带身份证看病还没有成为老百姓的习惯,甚至很多群众千里迢迢从外地赶来看病,如果因为没带身份证而将患者拒之门外,也有悖医院救死扶伤的初衷。华侨路派出所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介入,经过多方研究、验证,结合全民“微时代”的特点,警方应势推出了就诊实名制微信查询:如遇就诊患者未携带身份证的情况,由医院开设的“实名制就诊患者信息核查处”负责采集旅客的人像、基本身份信息并通过微信上传,派出所值班人员接收查询需求后通过警务平台予以核实,后再通过微信反馈给医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