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紫金山别随手丢果皮 杜绝污染让山体畅快呼吸

2016年04月30日 09:52:00 | 作者:陆啸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4月30日)从南京市志愿者协会获悉,会降解的果皮果核也会污染紫金山、走登山野道会破坏生物多样性。因此在这个“五一”,大家游玩时更要对生态保护多加留心。

  每年,21平方公里的紫金山核心景区都会迎来1000万人次的外地游客和1000万人次的登山市民。与这两组数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山陵园管理局森林管理处全职的环境保洁人员才30人。紫金山东西走向,南坡势缓,北坡陡峭,北坡的垃圾必须由专业的专职环境保洁人员沿着峭壁慢慢清理。

  各种被游客丢下的废弃物,其中包括大量的果皮果核。专家介绍,可能不少人都会认为果皮果核丢在林间会自然降解,成为土壤肥料,但事实上在春夏的高温时节,散落在草丛林间的有机物会快速腐烂,成为滋生蚊蝇、散发恶臭的新污染源。

  此外,野道是紫金山生态系统的一部分,长期被人为踩踏后,野道的自我修复周期较长,如果水土流失严重造成岩石裸露,会对环境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建议大家在游玩时还是走人行步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