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O”号牌重现江湖? 一查原是变造号牌

2016年04月30日 02:10:00 | 作者:summer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4月30日讯,昨天,徐州泉山交警在路上执勤时发现一辆“苏O”牌照的轿车。民警奇怪这个号段原本是公安专属号段,但在2011年就被江苏省公安厅禁止使用了,怎么还能碰到?民警便对车辆进行了检查,一查竟发现这个“0”竟是“C”字上粘了一块白胶布,远远看上去和“0”一样。民警依法查扣该车,更奇葩的是司机竟然对此一无所知,只是中午借朋友的车买了一份午饭。

  中午11点30左右,泉山交警大队民警在淮海西路与苏堤路口,发现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号牌竟是“苏O”牌号。让民警纳闷的是,“苏O”牌号早在2011年的时候,就被江苏省公安厅发文禁止使用了,怎么还会有“苏O”号牌的车辆在路上行驶呢?

  民警立即上前将这辆“苏O”号牌的车辆拦了下来,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这个“苏O”的“O”字,竟然是“C”字被人为用胶带粘了一笔,所以就变成了“苏O”了。

  驾驶员王某表示,车是他从朋友那里借来的,至于号牌的问题,他也不清楚是谁贴上去的。民警告知王某,由于车辆是他驾驶的,根据规定要对他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根据规定,王某驾驶的变造机动车号牌应处5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当场暂扣了车辆。交警表示交通安全法有明文规定,开车前应当检查车辆安全情况,机动车号牌必须保持清晰、完整才能上路行驶,这是驾驶员的责任和义务,所以王某解释的理由交警并不采纳。

  交警提醒,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来,出门旅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以及车辆号牌、年审情况和保险,确认车辆安全性能良好手续齐全再上路,不要因此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