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13只警犬毕业 五一节将正式上岗

2016年04月29日 12:11:00 | 作者:陆扬 苏锦安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8日下午15时,南通通州区五接镇开沙村,南通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中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赛开始了,13只城市治安巡逻犬先后表演坐卧立、随行、送物衔取、守候、扑咬、警戒,10个服从科目和8个使用科目的汇报演练,迎来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自去年12月10日开班,历时4个多月,训导员和警犬已经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今天就要结业了”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峰介绍。

  从萌犬到警犬

  据了解,此次参加毕业表演的巡逻犬在半年之前还没有接受过正规训练,训练科目较多,加之我们的参训人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训犬,基础较差,起步较低,标准要求又较高,因而每天训练的强度大,又恰逢冬春两季,训导员远离单位和家庭,安心江岛,与犬为伍,起早贪黑,刻苦训练。

  特别是在今年1、2月份的极其严寒天气下,最低温度下降到零下10度,警犬训练中心教练和学员都能克服困难,坚持5点半钟起床,摸黑开始训练,晚上在路灯和寒风下坚持训练,每天训练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

  “整个训练中,13名学员仅两人没被犬咬过,最多的碰伤咬伤达10多次”,警犬训导员沙磊介绍,半年内被撕咬扯坏的训练服有18套之多,跑坏的训练鞋每人均在3双之上。

  “大家四个多月的辛苦,最终迎来了我们今天大家一同分享的喜悦。”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峰说,这次培训为下一步在全市大力推进警犬技术在多警种多领域开展应用积累了经验。

  他们将在五一节上岗

  在集中高强度训练中,警犬们将根据自身特点接受扑咬、押解、搜索及防暴处突等技能学习,经过3次月考,通过今天最终的结业考核方就意味着持证上岗。

  5月1日起,它们将在南通火车站、南大街商业圈及市政府周边地区执行徒步巡逻任务,并视情况参与应急处突、嫌疑人追踪、危险品搜查等工作。警方表示,携犬巡逻工作是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有效补充,是南通市公安局“123升级行动”中治安防控中街面巡防的“升级”亮点。

  训导员李俊的驯犬是一条外表可爱的史宾格犬。与胆大凶猛、攻击力强而擅长追踪、护卫、押解的马里努阿犬相比,体型中等、嗅觉灵敏度高的史宾格犬在搜救、搜毒等方面则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对于史宾格犬欢欢而言,它的主要工作地点将在查报站,开展搜毒等工作。

  警犬将怎么巡逻?

  警犬在发达国家和国内许多地区都在一定规模上大力使用,是我们对付暴力恐怖分子和震慑街面犯罪分子的一把利器。

  目前城市中的建筑物,特别是一些老的开放式新村内结构错综复杂,犯罪分子利用地形和治安人员打时间差。这时如果警犬正在巡逻中接到处警任务,便能以最简捷的方法进入小巷或死角地带,震慑犯罪分子,控制现场。同理,城市人流较密集的街道和活动场所车辆也不易进入,可是警犬却能在驯导员的带领下以最快速度进入第一现场,以其凶悍的震慑力,实现处理突发事件的目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