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夕南京警方开展专项整治 多起酒驾“撞枪”

2016年04月29日 08:45:00 | 作者:alin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将近,为减少因为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昨晚(4月28日),按照上级指示南京浦口交警九大队专门安排了大量警力到辖区各主要路口,积极开展了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

  当晚9点左右,在江北沿江街道南浦路口,民警查到了一名私家车主饮酒驾驶,驾驶员周某被拦下,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30mg/ml,属饮酒驾驶。可是驾驶员却拒不签字,表示对检测仪有怀疑,周某声称自己只喝了一点点白酒,不应会有那么高,要求抽血重测,于是民警将其带至附近医院抽血,等待进一步检测结果。

  不久,在同一路口,警方又查到一名摩托车驾驶员,经过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70mg/ml,也属饮酒驾驶。就在警方现场检测的当口,另有市民发现了一辆正掉头企图逃避检查的私家车,民警随即上前去将其拦下,当被问为何逃跑时,司机承认自己刚刚喝了一点啤酒,没想到刚好撞到了警方的“枪口”上。经检测,该驾驶员血液中究竟含量仅为9mg/ml,还没有达到处罚的标准,可司机却早已紧张得冒出一身冷汗!据称,他家就在对面,还有100米就到家了,没想到刚起步不久,就“撞枪”了!民警当场批评其抱存侥幸,虽离家很近,但也绝不能饮酒开车,司机表示以后一定要改!

  不久,另一辆私家车主又被查到酒驾,酒精检测结果为42mg/m,饮酒驾驶,当晚连同轿车司机、摩托车手,竟一共有多达10多名驾驶员被查,令人意外的是,其中一名摩托车手不但酒驾,还证照全无,十足一个“马路杀手”,民警当场对其扣车处理。

  警方提醒,假期临近,广大车主请务必谨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这一最高“发条”,切勿抱侥幸心理,拿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当儿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