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超市搏出位:新鲜水果可“任性”退货

2016年04月26日 18:49: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超市买了一条鱼,端上饭桌以后才发现鱼不新鲜,回去找超市退货多半没戏。一般来说,水果、肉类、水产等产品如无质量问题,超市都会明确表示不在退换货范围内。但最近,南京有水果超市打破了这种局面,购买水果可以“任性”退货。

  在这家名叫百果园的水果门店,销售人员表示,他们店内推出了新鲜水果可退货的服务,即不好吃可“无实物、无小票、无理由”三无退货。消费者在店内购买的鲜食商品,都可以在购买后的48小时内进行退货。对于商家这一举措,有消费者持观望态度。

  市民认为,有时会担心是别人退回来的,我们再买到心理面不舒服。我们也看不到会不会继续销售,要看他的良心了。负责人表示,他们所有的门店都不要求顾客凭实物退货,如果顾客把实物带回店里他们也会统一进行处理,确保退货水果不回收利用一直是公司严查的重点。公司负责人徐艳林说“水果重新拿过来,我们不知道水果怎么样了,哪怕是好的我们都不能销售给顾客,店里都有报损记录的。如果违规销售,我们也有监督体系。”

  如此三无退货的模式会不会遭遇恶意退货呢?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一销售模式已经在深圳广州等多个城市尝试过,退货率总体来看并不算太高,但也遇到过有人恶意退货的情况。此时,店员一般都会打感情牌,取得对方的理解。徐艳林坦言,“我们有遇到顾客在别的地方买的,也拿到我们这里来退,我们一核对就知道是别的地方的,但是顾客说就是在这里买的。”

  再好的水果如果因为没有贮存好而变质,消费者来找超市退货,那超市岂不是要赔惨了?对于这种无条件退换的新鲜水果,不少市民质疑该类服务噱头成分大于实际意义,难以长期推行。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各大电商均斥巨资建立生鲜物流配送中心,实体超市推出如此出位的服务,或许正是着重强调用户服务、商品质量和退货政策,好和电商继续抗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