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名能工巧匠角逐江苏技能状元

2016年04月25日 15:52:00 | 作者:陆啸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25日)第三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在无锡拉开帷幕。未来几天,来自全省各地的729名“顶级工匠”将进行绝技大比拼。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是迄今为止我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规格最高、范围最广的赛事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由省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承办,被誉为全省技能人才的奥林匹克盛会。

  本次大赛总决赛共设18个技能竞赛项目,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其中职工组设立10个竞赛职业(工种),分别是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双人)、焊接、模具设计与制造、电气装置、智能楼宇、公路筑养路机械操作、食品检验工、网络安全管理师、农机修理工。学生组对接世界技能大赛,设立8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数控车、数控铣、电气装置、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双人)、焊接、信息网络布线、汽车检测与维修。凡获得全省决赛各职业(工种)企业职工组一等奖的选手,将由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发放10万元奖金,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

  大赛自举办以来,已成为全省选拔技能人才的主要渠道,成为广大技能人才成就梦想的舞台,其影响力、辐射力越来越大。记者了解到,在已经产生的两届技能状元中,有不少已成为单位的骨干和行家里手:第一届钣金项目状元朱黎明,主持解决中车戚墅堰机车公司4项关键技术难题,产生直接经济效益400多万元;第二届焊接项目状元闫振,已成长为徐工集团的岗位带头人,分析制定出了27硅锰和高强钢的焊接规范,解决了企业的焊接难题,创造经济效益200余万元。

  此次总决赛期间,将同步举办全省高技能人才摄影和DV竞赛展映、中国制造2025现代技能暨传统技艺绝技绝活展演,通过现场的展示、表演与互动,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技能大师的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