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钻戒卡手 消防排忧解难

2016年04月22日 18:51:00 | 作者:范涤青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1日22时03分,徐州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岗亭汇报说有一群人来中队寻求帮助,在询问下得知是他们当中有个女士戒指卡在手上,希望中队消防员能帮助将卡在手上的戒指取下!因为当时戒指卡在手上时没有及时的处置,导致手指红肿特别厉害,女士的表情显得十分痛苦,她的母亲也满脸的焦急。

  为了能尽快帮助他们,解除受害者的痛苦,特勤二中队消防员对女士手上的戒指进行处理,消防员先利用简易破拆工具组中的磨锉将戒指打磨出一条缝隙,但由于该铂金戒指材质较硬,红肿比较严重使其没有一点缝隙,导致打磨过程非常困难,消防员小心翼翼用手指捏住戒指的一端生怕受害者造成二次伤害,受害者的痛苦表情和惨叫使其操作更加紧张。消防员换用各种磨锉后终于在戒指上打磨出一条缝隙,然后找来虎口钳夹住一端固定,再用剪线钳在磨出的缝隙中将其用力剪断,然后两个钳子同时反方向用力将其戒指取下。

  取下戒指后由于操作过程必须小心仔细,战斗员牛欢已经是大汗淋漓,然后又对其受害者受伤部位进行简单的伤口消毒处理,让其尽快前往医院救治。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手指被卡时间久了血液不流通可致手指坏死,一般来说,时间越长,危害越大,如发生卡指事件后切莫心急,不使用蛮力“松套”,这样反而导致戒指变成“紧箍咒”。

  据了解,手指被卡严重、手指完全缺血的情况下,8至12小时后就会引起手指坏死,后果十分严重。

  徐州消防提醒广大群众,佩戴戒指前要先估计戒指型号是否合手,一旦发现过紧就不要戴了。此外,如发现戒指已经卡手也不要生拉硬扯,可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尽可能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