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共查处999件违法广告案!房地产、食品药品、投资理财行业违法多

2016年03月17日 22:02: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5年9月1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广告法》开始实施,“行业销量冠军”,“五分钟到达地铁”等等字眼都被明确禁用在广告中,今天(3月17日),记者从江苏省工商局了解到,去年全省共查处违法广告案件999件,其中房地产,食品药品,投资理财等广告成为重灾区。

  新广告法实施后,对虚假广告的处罚由按比例处罚转变为更严厉的定额处罚,实施效果初步显现出来。

  江苏省工商局广告监管处处长 介绍,比如虚假违法广告定额罚款是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这是过去老广告法没有的,严就严在这个地方,如果两年内有三次以上严重违法的,定额罚款可以在100万以上200万以下的罚款。

  从省工商局公布的违法典型案例来看,违法广告主要集中在房地产,保健品药品,投资理财,及教育 培训以及互联网等领域。新广告法实施后,销量第一,学区房,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距离等内容不得出现在广告中。

  江苏省工商局广告监管处处长介绍,比如离某某校区名校,离地铁多近,离政府多近,这些词语是不允许出现的,一出现这个你就要考虑一下,去实地看一下。另外看看规划部门给它批准的规划,隔了一条马路就不是一个学区,不良开发商会忽悠老百姓。

  近年来,不少理财产品广告,往往会做出高收益的承诺,让不少人上当。对此,广告处提醒,投资理财有风险,一定要谨慎购买。此外,记者获悉,目前全国互联网平台上的 违法广告是平面违法广告的30倍,近期,国家将出台专门针对互联网广告的管理办法来加强监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