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维权在行动:房产独家代理还是“绑架”房源?

2016年03月15日 10:29:00 | 作者:江苏城市频道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注楼市的人肯定知道最近还有一个热点话题,那就是“上海链家事件”,2月24日最早曝光,两天后,链家董事长承认他们确实有问题,3月1日,链家董事长又公开致歉。我们注意到,上海链家事件的导火索就是“独家代理”,而这个“独家代理”在南京也惹了不少麻烦。

  去年2月份,丁先生想把一套位于主城62平米的二手房卖掉,有一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找到他,说只要和他们签订一份“独家代理”协议,他们就能帮丁先生在3个月之内卖掉房子。丁先生称,独家代理的内容就是3个月之内只能在他们这家中介公司成交 不可以去其他地方成交。

  丁先生和这家房屋中介公司签订了“独家代理”协议,可这套总价105万元的房子挂了两个多月也没卖出去。这时,有一对小夫妻通过丁先生的朋友看中了他的房子。考虑到和那家中介公司签订的独家代理合同期还没到期,丁先生就先收了对方5万块钱的定价,双方约定好过1个月后再去办交易手续。可中介公司不知道怎么知道了这事,开始对丁先生“不依不饶”。

  丁先生:就各种打电话 质问包括辱骂 威胁我的行为,更过分的是到家里骚扰我父母,说我违约要赔付他们费用。最后我和中介谈他们还是坚持要24000,最后给了6000才解决。

  丁先生,如果以后他还卖房或是身边朋友卖房,他一定以自己的切肤之痛告诫他人千万不要再签什么“独家代理”协议了。记者也从其他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在南京,“独家代理”是不少传统门店中介,锁定客户、囤积房源的一个惯用手法,而很多的二手房交易纠纷就由此产生。

  2015年10月26号,南京市房管局存量房市场管理科发布通知,要求“取消独家代理信息发布的交易限制”,但对中介公司推出的“独家代理”服务却并没有叫停。记者从南京市房管部门了解到,独家代理是中介公司自行推出的一项服务,说是服务客户不如说是“绑架房源”。现在利用网络平台传播信息最快捷,依靠门店推介房源的方法已经面临淘汰。而律师表示:独家代理协议实际上是霸王条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