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考”进入“倒计时” 谨防“考前焦虑症”来袭

2016年03月11日 13:08:00 | 作者:绘声绘色1558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2016年“小高考”开考只剩下不到10天时间,随着考试时间日益临近,不少考生出现了紧张焦虑的情绪,专家表示正确的定位、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度的运动、健康的饮食有助于考生保持良好的心态,提高学习效率,轻松复习迎考。

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必修科目考试时间是:2016年3月19号到20号。进入考试前最后冲刺阶段,不少考生出现一些焦虑反应。

业内人士表示,心理方面往往会表现为莫名奇妙的紧张,担忧,感觉心烦意乱,有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严重的还会出现容易发脾气;身体方面往往会表现这种口干 脸红,胸闷出汗,还有尿频,严重的会出现食欲的下降,入睡困难以及一些胃肠道的不适等等。

专家表示类似这样的症状,就是典型的“考前焦虑综合症”。要克服考前焦虑,考生首先必须对考试和自身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只有这样才能树立正确可行的目标,在这方面还需要家长的配合。家长要保持平常的这种生活方式和孩子规律性的接触和交流,给予一些正面的引导和支持,不要给予过多的关注;家长紧张的情绪也会传染给孩子,会增加他的压力。

此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和老师同学经常性沟通交流等方式都有助于增强考生的抗压能力。考试前要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也可以补充一些优质的蛋白和水果,来增强大脑调节能力。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要学会这种倾诉和释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