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用品抽检两成多纸类产品不合格!卫生巾抽检合格100%

2016年03月07日 16:44: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妇女卫生用品和女性消费者的生活、健康都息息相关。今天,江苏质监部门发布了此类产品的抽检报告,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江苏省质监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本次监督抽查依据国家产品标准,共抽查卫生纸、纸巾纸、文胸、卫生巾4种产品557批次,平均合格率为77.6%。据了解,针对卫生纸、纸巾纸产品,此次共抽检210批次,覆盖市场主流品牌、主要电商和省内生产企业,平均合格率为73.8%,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细菌菌落总数、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柔软度、横向吸液高度、尘埃度等。

江苏省质监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有8批次卫生纸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其中,新沂市欣悦五洲生活用纸有限公司生产的'欣怡五洲'平版卫生纸细菌菌落总数超标8.3倍;有2批次纸巾纸检出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分别是汕头市金平区飘合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波斯猫太阳菊'压花面巾纸和南通市盛军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通盛'抽取式面纸;有10批次纸巾纸内装量不合格,如扬州博友高档纸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逸家舒'抽取式面巾纸,标注480张/包,实测只有400张/包。有些小企业,一些工艺设备相对比较落后,储存、除杂,这些设备工艺比较落后,在生产过程中一些杂质啊,一些脏啊,就会带在纸里面,有些都是明显能看见的。

抽检中还发现,有8批次的卫生纸产品灰分超过15%,说明产品添加了大量滑石粉等填料,使用时易掉粉掉毛,对人体产生不良刺激。还有一些产品压花过深,看起来包装很鼓,显得数量多,而实际上产品的纤维受损明显,使用性能反而下降。妇女卫生巾、卫生护垫类产品抽检合格率达100%,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