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宣传日 南京公交人一路践行

2016年03月05日 23:03:00 | 作者:alin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下午,南京浦口市民王奶奶给我们提供线索,称她昨日(3月4日)下午推着婴儿车带孙子外出乘坐576路公交时,因婴儿车较大,一时被困在了公交车的前门门口,这时幸好当时热心的司机帮忙,自己才得以顺利上车,下车时,这位司机并且还帮助自己将婴儿车抬下车,自己实在太感谢那位公交司机了,从头只为,司机的态度都很和善、热心、有耐心,希望我们帮助宣传下这位热心助人的好司机。根据指引,记者找到了公交576路车队领导刘某,并通过刘某找到了当时热心助人的司机罗小兵。

在我们和司机罗小兵聊起当天他帮助王奶奶的事时,他却表示这个真的不算什么,这都是他们公交人应该做的。其实,比起他这种小小的帮忙,他们车队有着更多司机帮助紧急救助乘客的事迹。就在前不久的3月1日,他们637路公交一名的同事黄德林在开车中途遭遇乘客突发急病,为抢救该乘客,黄某在和车上其他乘客打过招呼后,开车一路跳站、闯信号,用公交车将生病乘客直接送到了附近的南京浦口医院,因为抢救及时,病人终于转危为安。随后,车队领导现场联系了黄德林前来介绍当日情况,并调看当天的监控画面。

据悉,在他们公交车队,提倡司机服务乘客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早已成为一种风尚,像这样热心帮助乘客、救助乘客的事迹早已屡见不鲜。时值学习雷锋宣传日,希望借此小小宣传一下公交人的热心服务精神,以便传递并带动他人学习这种平凡中见伟大的雷锋精神!

亲,如此有爱并在一路践行雷锋精神的南京公交人,是否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