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秦淮水质超标要整治 秦淮区八成河流黑臭今年将整治14条

2016年02月18日 18:46: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报道了,南京从过完春节开始,就以市政府1号令的形式,下发了《南京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公布了2016年将要整治的36条黑臭河以及一揽子的整治方案。那目前这36条河的现状如何?今天记者走访了南京夫子庙十里秦淮河。

南京夫子庙的这段十里秦淮一直是南京最著名的城市名片之一,每天往来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还有不少人是选择泛舟于河面上,如果水质不好显然是会大煞风景,现在秦淮河的水质在某些项目上还是存在超标的现象,因此也被列入今年的整治计划。

和朱自清笔下《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时期相比,如今市民和游客对于秦淮河的黑臭投诉时有耳闻,作为核心景观区,这段秦淮河的水质按照要求要达到四类景观水的标准,但现在还远远达不到这个要求。

南京秦淮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工程师通过检测介绍,溶解氧目前为止是达标的,标准是高于等于2.0毫克/升,现在7点多毫克/升,但氨氮的个别指标会超标,实际上是劣五类。

秦淮区是南京水资源最丰富的区之一,监测管控共有24条河,其中8成的河流都是黑臭河,主要来源就是生活污水。今年计划整治14条,数量之多居全市之首,目前制定的初步方案中,已经明确了各环节的时间节点。 南京秦淮区环保局局长介绍,到三月份,所有的招投标牵涉工作全部到位,四月份开始进场,在汛期前完成两到三条,在10月份基本上把14条全部完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