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灯彩1865创业园展区藏在闺中游人稀少

2016年02月18日 08:43:00 | 作者: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享有“秦淮灯会甲天下”美誉的南京秦淮灯会,自1986年恢复举办以来已进入了第30个年头。今年, 2016猴年的秦淮灯会主办方端出了比往年更大的文化“大餐',除夫子庙外,还在江南贡院、东牌楼、老门东、白鹭洲公园、中华门城堡、大报恩寺、1865创业园等地设立了共8大景区。连日来,荔枝新闻网友钱先生先后到过这八个景区采风,1865创业园展区却是最冷清的一个。

  昨晚(2月17日)19点钱先生又一次背着相机、骑上电动车寻找猴年秦淮灯彩的所在地。车子骑过雨花门和雨花桥,1865创业园便在眼前,附近的餐饮一条街灯红酒绿,人员熙熙攘攘。但问起灯展所在地,服务员和市民无不摇头。再往创业园走,有车管收费保安知道了去处,他热情地指路:“看灯展往前,见大门拐弯,再拐弯一直往西”。骑车两分钟仍黑漆漆的不见灯,又先后问了两名保安后,才看到星光闪闪,再经过百米,抬头便是“凡德艺术街区”,以及有三柱拱门状的彩灯,附近保安说这就是2016猴年秦淮灯彩1865创业展区了。然而,见灯不见人,偌大一个展区内,在那慢悠悠来回转了约20分钟,先后只见到16位市民和游客来观灯。经了解,这些游客有的是产业园朋友带来的,有的是象钱先生一样锲而不舍,问了不少人后才终于找到这里的。

  市民王先生说,他家住在城南江宁路,离创业园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但他是找了三次才找到这里。他说:1865创业园展区的彩灯虽不错,但巷子太深,太难找。有一种“藏在深闺不相识”的感觉,难怪这里游人稀少了。

  展区保安也表示这里比较偏难找,展出以来每天前来观灯的游客比较少,根本不能和夫子庙等景区的人流量相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