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特别报道:舰炮声声贺新春

2016年02月08日 13:17:00 | 作者:田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媒体记者田柳在演习现场)

  全媒体记者田柳是江苏广电的首席记者,也是江苏城市频道的专业军事记者。她曾经参加过多场军事演习,今天田柳收集了包括著名摄影师蒲海洋先生、军事记者王志鹏在内的多名摄影师镜头下的舰艇、坦克发射炮弹的瞬间。舰炮声声庆新春,在此祝愿大家猴年如火炮一样红红火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也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舰炮,是以水面舰艇为载体的传统海军武器,曾经是海军舰艇主要的攻击武器。

  (上图:军舰主炮射击瞬间)

  现代舰艇的中小口径舰炮,反应快速、发射率高,与导弹武器配合,可遂行对空防御、对水面舰艇作战、拦截掠海导弹和对岸火力支援等多种任务。

  (上图:军舰主炮射击瞬间)

  随着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激光技术、新材料的广泛应用,形成由搜索雷达、跟踪雷达、光电跟踪仪、指挥仪等火控系统和舰炮组成的舰炮武器系统。

  (上图:装甲开炮瞬间)

  制导炮弹的发明,脱壳穿甲弹、预制破片弹、近炸引信等的出现,又使舰炮武器系统兼有精确制导、覆盖面大和持续发射等优点,成为舰艇末端防御的主要手段之一。

  (上图:2016跨年中巴联演中,主炮开火瞬间)

  无论导弹怎么发展,舰炮永远都不会落后,甚至还要继续发展下去,如电磁轨道炮等。

  ↓各型舰艇主炮射击瞬间

  、

  ↓各型舰艇副炮(密集阵)射击瞬间

  ↓海军陆战队水陆两用坦克炮射击瞬间

  ↓导弹快艇主炮射击瞬间

  更多军事相关报道请点击:中国海军67周年专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全媒体记者 田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