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江苏各地民众撞钟祈福(视频)

2016年02月08日 04:50:00 | 作者:三轮车 武家敏 朱爱卿 王俊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8日是我国传统新春佳节大年初一,为了辞旧迎新告别旧岁,江苏各地不少市民都携亲朋好友一同前往寺庙等撞钟祈福。在南京下关天妃宫,这里举办除夕夜撞钟祈福活动,弘扬妈祖文化,祈祷国泰民安。

    晚上23点30分,记者在天妃宫看到前来参加新年撞钟祈福的南京市民早已在此等候。零时,众位高僧共同为在场游客做祈福大法会,并引领大家撞响平安钟,祈福新年平安吉祥。市民王先生激动地称:“今天来撞钟祈福,许下新年梦想,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和谐、国泰民安、万事如意。”

      在南京毗卢寺,夜已深,庙门外还是百米长队,庙内仍然香火旺盛。记者恰巧遇到一家三代七口,他们分别来自香港、温州、南京,每年除夕夜都来毗卢寺祈福。

 在南京栖霞寺,现场看到很多市民正排着队,向寺内前进,准备进香、敲钟呢!不过一路上记者却发现,到处是“咻一咻”的声音,原来大家也关注着春晚都在抢五福、抢红包呢~

     再来看省内其他城市,8号凌晨0点,盐城市大丰区净土院人山人海,很多来自几十公里以外的人来此争相敬香撞钟,保佑全家幸福,安康。

    在淮安,昨晚2000多名淮安市民自发来到慈云禅寺大雄宝殿撞钟祈福,记者晚上11点来到慈云禅寺,看到许多市民刚吃完年夜饭就赶来慈云寺排队等候撞钟,前来撞钟的市民排起了长龙,队伍从大雄宝殿的门前一直排到寺庙门前。广场上许多市民烧着高香,跪拜佛像、为亲朋好友祈福等。虽然天气寒冷,却丝毫挡不住市民撞钟的热情,不少市民放弃看春晚前来撞钟,老老少少有走着来的,也有开车来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