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台南地震:救援进行中 星级大酒店也加入援助(视频)

2016年02月06日 22:09:00 | 作者:josephine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新消息:今天(2月7日)上午,台南永康区永大路震灾现场周遭停水,许多住户无水可用,苦不堪言,台南市议员杨中成自掏腰包,雇了一辆水车在国光六街设立临时供水站,让住户有紧急备水可用,许多民众排队取水,纷纷致谢议员杨中成表示,民生用水需求孔急,今天是除夕,为了让民众有水可用,赶紧花钱雇来水车,让民众自由领取。住在附近的李小姐骑着机车到场,带着两个水桶排队取水,她说:“今晚是除夕夜,正烦恼要怎么煮年夜饭,还好有议员热心服务,解决了燃眉之急。”但缺水影响环境卫生,许多住户厕所的马桶臭气冲天,已不敢再用,台南市环保局在永大路已设立流动厕所,但民众盼望能尽速供水,恢复正常生活 。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2月6日)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发生6.7级(注:台媒报道为6.4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最新消息,截至2月6日下午18时30分,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据荔枝新闻台湾高雄分站的特约通讯员josephine介绍,除了政府的各种抢救和安置外,不少台湾民众和企业也纷纷献出爱心,尽自己所能给震中百姓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地震发生后台南和高雄不少酒店和餐厅提供爱心服务,例如台南老爷酒店为援助灾民捐出10间房间,给灾害应急中心配给资源,成为首家捐出房间的高级饭店。随后台南大亿丽致酒店、香格里拉台南远东饭店等五星级酒店也纷纷跟进,其中香格里拉即日起平均一天捐出五间房,由于新春假期几乎满房,只要他们有空房就让灾民免费入住,一直到2月底。而台南远东饭店今明两天免费接收受灾户入住。台南市金华路的双品酒家也推出灾民免费享用餐的服务。

     除此之外,免费提供御寒衣物的店家也不少。例如台南的某童装店和某品牌门店都在社交软件上发出爱心公告,台南慈济基金会也在部分路段成立服务中心,提供热食及御寒毛毯。 

地震发生后,台南灾区话务通信需求上升,台湾远传电信加派了发电机、通讯车进入灾区,同时在今天早上投入超过400人至灾害地区进行通讯支援,并投入超过数十步移动式基地台设备,提供灾区必要通讯协助,灾民可以免费拨打紧急电话,想要免费换卡也可进入快速通道。而亚太电信也推出免费手机充电、备用机借用等服务。

 

 

    Josephine表示,地震发生后,台南大多数民众情绪稳定,也很有爱,明天就是除夕夜,按照台南习俗,不少人将去祭祖,而她自己也并未改变出门祭祖的原计划,更多有关台南民众如何过春节的消息,荔枝新闻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