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南京大报恩寺上灯 七彩设置装扮春节每一天

2016年02月05日 08:27:00 | 作者:任康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7点半,10位秦淮灯彩非遗传承人共同“点灯”,大报恩寺塔流光溢彩,从喜庆红色变幻至七彩琉璃色,秦淮灯会正式拉开帷幕。

  大报恩寺主塔有200多种亮灯模式,即使不在灯会期间也有相当多的看点:大报恩寺塔顶部的灯光设置成“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变化顺序,从周一到周日,每天变化一种颜色,因此只要看到当天是什么颜色,就可以知道是星期几啦!

  据了解,今年南京灯会共设8个展区,除夫子庙、秦淮河、江南贡院、白鹭洲公园、老门东等往年布展的区域外,今年首次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和晨光1865园区布展。灯市的时间为2月8日(正月初一)—2月25日(正月十八),除保留东牌楼灯市外,新增了老门东城墙边、大报恩寺扫帚巷两处灯市。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