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起试点幼儿园"划片入园"

2016年02月02日 19:31: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江苏基础教育会议上,省教育厅方面表示,江苏将从今年起试点幼儿园服务区制,未来,适龄儿童或将实现就近“划片入园”。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文件,江苏从今年起试点幼儿园服务区制度。每个幼儿园都应该有自己服务的居民区域。而其中,一个幼儿园可以对口覆盖多个小区,也就是俗称的'划片入园'。这意味着,每个孩子都将有幼儿园学额,也意味着,一个服务区内,可有多所幼儿园供选择。

  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介绍,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和义务教育学区制是不一样的,义务教育的学区是政府为每个孩子提供一个相对就近的学位,而幼儿园的服务区制度不是说提供一个幼儿园的位置,可能在探索过程中相对就近入园,有可能提供给他两个或者三个相对就近的幼儿园,不是说某一个幼儿园给他一个位置。

  目前,江苏无锡已经开始试点这一入园制度。不过教育厅方面表示,要想在全省推开,还有两大难题待解决:一是幼儿园总体资源要充足,另外,幼儿园之间的办学水平要均衡。

  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总体资源数量总量要够才能推行服务区制度,第二总体质量要均衡,不能说有的幼儿园质量特别不好有的特别好,推这个区域的配置肯定不合适,然后收费标准也要大体相当。

  预计到2020年,江苏所有幼儿园将实现'资源均衡'。届时,江苏的学前教育'服务区制'也将完成基本建立,90%以上的江苏幼儿须在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