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度 好辅警伸援手扶起冰上昏迷老人

2016年02月01日 16:18:00 | 作者:刘昱彤 陈欢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016年2月1日,一场大雪过后,整个南京城温度低至零下4度,路面结冰易滑。在这样寒冷的清晨,多发意外,而在意外面前,从来不缺暖心之手。今日清晨8点多,一位65岁的老人由于路面结冰摔倒昏迷,围观群众不敢搀扶,浦口辅警陈光林勇伸援手扶起老人,冒着严寒抱着昏迷的老人等待了半个多小时,直到120到达现场处理确定老人无碍才起身离开。

  今日清晨8点多,市民李先生到桥北警务站报警称在浦口金盛百货门口有个老人昏迷了,接警后,辅警陈光林立即跟随李先生往现场赶。李先生说下雪天路面太滑了,老人走路滑倒后昏迷了,周围围了很多群众可是老人昏迷了也没人敢上去扶,“现在这个社会,扶人被讹的事情太多,这老人现在昏迷了是应该扶一把,可是吧,万一这家人找事说不清啊。”

  陈光林赶到现场后发现,在冰天雪地里躺着一个60几岁的老人,老人躺在地上已经没有了意识,陈光林一边请周围群众帮忙打120一边脱下自己衣服垫在老人头下自己慢慢扶起老人,周围群众都劝说陈光林还是等120来了处理吧,万一扶了老人有什么好歹会给自己惹麻烦的。陈光林二话没说就自己跪坐在雪地里抱着老人的头有身体给老人取暖,等待着120救护车的到来。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的过去,就这样陈光林在雪地里抱着老人等了半个多小时,在救护车赶来后,确认老人没有生命危险,陈光林才想起穿上自己的衣服,路边围观的群众都为这个好小伙竖起大拇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