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奔驰也省钱?买商业险不买交强险被查

2016年01月31日 21:56:00 | 作者:黑与白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1日中午,徐州泉山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淮海西路二院北门时,发现一辆浙江牌照的奔驰越野奔驰车停在快车道,因为车辆影响交通,民警便下车要求驾驶员立即驶离。对车辆进行检查时,交警发现车辆挡风玻璃上粘贴的保险标志过期了,王警官便要求驾驶员出示保单。经果一查,这车的问题还真不少。

  驾驶员张某拿出了一堆单据,表示自己已经购买了商业险,但交强险没有购买。民警表示没有交强险按照规定要扣留车辆,正当民警用警务通输入张某身份证号码时,发现张某的驾证超过了使用期限,已经过期,输入车牌号时车辆也已经脱审。

  驾驶员张某听后直挠头,称自己最近太忙了,没有注意车辆和驾驶证都到期了,没想到那么麻烦。民警告诉张某按照规定,车辆脱审应当处以200元记3分,没有交强险应当处以两倍保费,驾证过期处以1000元罚款。

  张某听了后悔不已,临近春节真是太忙了,这下好了,不旦要接受交警的处罚,还因其驾驶证过期,需要重新学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随后,民警依法开具了处罚告知单,并扣留车辆。

  交警提醒,临近过年市民出行需求增大,走亲戚串朋友回老家,为了方便大多数都选择开车出行。但是近期像上面这类车辆脱审、驾证过期,未购买交强险情况时有发生,很多市民借车出行或者驾驶平时不怎么用的车辆前,应当检查车辆手续是否完整,车辆状况是否安全,以免在春节过年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和不愉快。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