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春运回家 记得在车站带上“福”字和春联

2016年01月27日 18:08:00 | 作者:王钥萌 房新 古月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今天下午,荔枝新闻记者在南京小红山汽车站看到,车站组织人员书写春联送给回家过年的旅客。

  走进一楼大厅,“春运2016,温馨一路相伴”大幅红字赫然入目,下方一溜排开的桌子前围满了旅客。“老师,我要一副春联,可以帮我写一下吗”、“有福字吗,我要两个”。车站邀请的数名书法爱好者和书法协会会员在乘客的层层包围下挥毫泼墨,举行“书法家写春联送吉祥”活动。书法家们根据旅客的要求书写,把春节的喜庆、祝福提前送到每一位旅客手中。

  徐鸿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在候车大厅为旅客书写春联。徐鸿向记者透露,自己是第一天参加这个活动,很想为奔赴家乡的旅客们送上自己诚挚的祝福。张华恩是书法协会会员,年逾六十,练习书法已经几十年了,笔酣墨饱地在大红纸上为旅客挥洒下“申年梅献瑞,猴岁雪兆丰”,寄语祝福。

  记者了解到,这项活动是由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主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每年都会举办,旅客可凭票免费领取。活动从春运首日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每个站点都会轮流走动,从早上九点直至晚上七点,书法家都会在这里为旅客送上暖暖的祝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