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孙鸡棚烧炭加热 不幸中毒均身亡

2016年01月25日 08:01:00 | 作者:花逢秋 石洪斌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寒潮来袭,气温比较低,有些市民会选择烧炭取暖,如果不小心就容易引发悲剧。近日,我省及周边地区就发生了两起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其中一对爷孙俩不幸死亡,孙子才只有四岁。

  昨天(1月24日)中午12点左右,在淮安市涟水县徐集乡,一名老人带着外孙,在给鸡棚烧炭加热,结果不慎引发事故,老人和孙子都是一氧化碳中毒,邻居们发现时,两人都已经昏迷不醒,送到医院之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如此惨剧令人痛心,但无独有偶的是,日前在安徽省广德县邱村镇,一家五口人在亲戚家串门时,因为停电,决定烧炭取暖,最终有三人当场晕倒。

  周女士母子晕倒以后,其亲戚朱女士试图扶她们,结果自己也失去了意识。所幸他人两人还算清醒,立刻打电话喊来邻居,将三人及时送往临近的常州市溧阳人民医院抢救。所幸抢救及时,这三名患者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恢复了意识。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中烧炭取暖,以防发生意外,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把伤者扶到空旷、通风区域,让其呼吸新鲜空气,并及时送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