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寒潮中的荔枝记者大作战

2016年01月24日 14:36:00 | 作者:joy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世纪大寒潮”本周已疯狂来袭,速冻、下雨、降雪、大风!暴虐4连击!从昨天开始,南京最低气温已达零下十度十度十度!不过许多小伙伴庆幸,还好零下十度的时候是在周末,不用粗门,躺在被窝里打死也不“人床分离”,从而避免了一场路有冻死狗的灾难,然而,寒风吹着整个城市,有些人却在这凛冽的风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下面小编带你看荔枝记者们是怎样与世纪大寒潮作战的。

  近日最受瞩目的新闻莫过于“两会”了,来看这一“零下十度 微笑出镜”的镜头吧:

  今天,江苏新时空记者高彦在零下七八度的低温环境中绽放微笑出镜,为了尽可能拍到代表入场人流量大的镜头,呈现最好的效果,她在寒风中录制了五六遍,冷也不能哆嗦,冷也得笑面如花!看着那冻红得纤纤玉指,小编好想给她织一副手套!

  除了两会,今天春运大幕又拉开了,那么,又有一波“媒体狗们”上路了!他们是要比回家的人还要操心!来看下面的镜头:

  亲们周末几点起?什么?最早十点?你们太幸福了,新闻中心的摄像记者PP早上五点钟就已经起来了,真是鸡还没醒的节奏。他家小区这么安静,保安估计还在睡觉啵。

  据说为了应付寒潮,小PP特地穿上了昨天刚刚购置的保暖内衣,贴了四片暖宝宝。发动车时发现——哎呀呀!仪表盘显示车外温度为-9.5℃!这可是他在南京经历的最低温度啊!结果开着开着,-10℃了……只能呵呵哒了。

  小荔枝们可以顶的住严寒,但并不代表什么都可以,比如,卫星车,它就罢工了!由于温度太低,卫星车的发电机启动不了,天线升一半,升不起来了,无法工作。最后,现场直播也没有做成,只好把片子拍好,飞车回台播出。卫星车你说你来干嘛的?就是为了凹个造型拍张照片吗?伤不起啊!

  中午PP的团队转战南京二桥,虽然太阳升起来了,但这次是户外采访,寒冷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啊!出镜的记者席云竹,头发在风中各种凌乱,脸也吹得通红。哆嗦着出镜说了一半,突然被一声“重来”打断。“咋啦这是?我没说错啊?”“不好意思,手冻僵了,镜头推不上去了刚刚……”小PP露在空气中的手,被风吹的,那不是冷,那是疼啊!!小编此时给你们织手套的想法又一次在翻滚了!

  春运直播的另一小分队记者许诺表示,小红山客运站此时此刻已经冷得忍不住去抱男同事取暖了!她的头已经紧紧靠住男同事的胸膛啦!

  咦,看了这张照片小编怎么也有一种想要去雪地跟男记者们一起采访的冲动了呢?那短发飞扬的男纸是那么英姿飒爽,哇,是好冷,好想抱抱!如果再来几次寒潮,估计小编就不会是单身狗了......

  一早出现在小红山客运站的还有江苏交广网的小伙伴们,他们在客运站内进行了春运特别直播,一大早的地表温度只有零下20度,是的,你没看错,零下20度!户外天寒地冻,但是交广网的免费送车票活动却暖了不少人的心。

 

  如果你觉得南京的零下十度很冷,辣么,你感受过再低三度的赶脚吗?呵呵,反正春运小分队的记者是去感受了。广电新闻中心春运报道组记者谢学敏身在徐州,原本他的计划连线时间是7:05,但由于时间临时调整,需要连线的记者较多,没来及通知他,于是小谢在徐州-13度的寒风中苦等到7:20,面部僵硬,手机停机......

  在小编看来,这尖尖的下巴一定不是天生的也不是微整形的,是冻的、是冻的!

  说了这么多,都是泪,有谁和他们奋战在一线?估计也只有喷泉也这么拼了......

  受采访的荔枝记者们都表示,虽然户外很冷,但是能够带给大家一手的资讯,能把工作圆满完成,这就已经很开心了,想到有那么多支持我们的观众、听众和网友们,心里还是暖暖的!啥都不说了,小编下班去织手套了,最后,祝愿每一位荔枝记者们在寒潮中都能保重身体,多贴几张暖宝宝,向你们说一句“辛苦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