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春运!春运首日南京各汽车客运站啥样子?

2016年01月24日 11:15:00 | 作者:王玥萌 房新 且听风吟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4日,春运热潮正式拉开序幕。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市小红山汽车客运总站,就春运第一天的客流运输情况做了了解。

  早上9点20分,记者看到,南京客运站北广场一片清冷,为数不多的旅客来往在偌大的广场上。寒风凛冽,据一位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夜候车室开了一夜的空调,现在的候车室依旧感觉到有一丝寒冷,去测量了室外地表温度,竟有零下20度!走进候车大厅,可以看到往来的旅客都提携着大大小小的包裹,神态不经意间也会流露出喜悦的神色。

  据南京市小红山客运总站赵根华主任介绍,春运第一天,小红山的首运客流总量预计在1.6万人次,因天气寒冷,且是春运大潮的第一天,客流量还不会达到一个惊人的数字。不过,小红山总站业已做好了准备,在接下来的春运期间,将不留余力地保证每一位乘客都能坐上回家的车。小红山汽车客运总站的候车室的空调将一直开放,并且准备了春运便民服务点,提供免费充电和免费拨打平安电话等服务,好让每一位乘客都有一个温暖舒适的憩息地候车。

  与此同时,记者还咨询了南京市客运南站的厉站长。据厉站长介绍,春运首日的客流量基本与平常持平,预计今天的总客流量将在2万人次上下。而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在没有雨雪的情况下,南站的客运路线将一切正常运行,如遇特殊天气,徐州以北和皖南地区的路线可能会受到影响,面对这种情况,届时客运南站也将通过加班加车等方法,确保每一位乘客顺利返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