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寄血验子测胎儿性别 专家:风险大且涉嫌违法!

2015年12月22日 12:42:00 | 作者:绘声绘色1558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抽10毫升静脉血冷藏邮寄到深圳,由黑中介将血样转运至香港,胎儿性别检测报告出来后反馈给孕妇。单独二孩政策放开后,很多家庭想选择二孩性别,但又苦于内地禁令。于是一个跨香港、深圳,辐射到全国的“寄血验子”服务应运而生。

荔枝新闻记者在搜索网站上输入“寄血验子”和“寄血验性别”等关键词,便搜到了一堆香港检测机构,这些机构均称花五六千元便可为七八周大的胎儿作性别鉴定,准确率高达99%。荔枝新闻记者通过网页上的电话联系到一位中介,对方表示,孕妇本人最好是前往香港进行抽血检测,如果没有港澳通行证或者工作繁忙走不开,他们也提供邮寄血样的服务。这名中介表示,抽血最好选择私人诊所,因为一般大医院在这方面把关会比较严格。

医学专家表示,目前鉴别胎儿性别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B超,另一种是胎儿DNA进行鉴定,但这种方式必须要有胎儿的样本。“寄血验子”只采了孕早期的血液样本,虽然理论上可以鉴别宝宝性别,但是很难确定检测的准确率有多高。医生表示,鉴定胎儿性别一般来说是严格禁止的。医院进行胎儿性别鉴定,一般都是为了查伴性遗传病,而且要经过集体审核。

律师表示,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36条明文规定,禁止“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并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也就是说,通过DNA检测胎儿性别在内地是不合法的。另外,进行血液化验的医疗机构是否具有资质、建检验报告的真假、检验结果是否准确,这些环节孕妇家庭都很难辨别真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