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演说家”大学组冠军夜遇上最“随性”的决赛选手

2015年12月06日 02:00:00 | 作者:李照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听,一场说话的战斗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的舞台上打响了……

  12月5日晚,由江苏新闻广播、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打造、荔枝网、荔枝新闻全程直播的“青年演说家”大学组总决赛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王旭珊以优异的成绩成为本场决赛的冠军!

  至此,“青年演说家”相关新闻和视频在荔枝网、微啵live点击量近百万,收获了不俗的口碑。这不仅仅是一场语言的竞技秀,更是一个年轻人的话语主场。

  朋友圈 “朋友”还是“圈”?

  与昨天高中组的赛制一样,第一轮是主题演讲,这次的主题是“朋友圈”。

  高中组说“时光机”,大学组话“朋友圈”,主办方这题目开得了脑洞,接的了地气。荔枝小编很欣慰,看多了往死里煽情的演说,这样的题目才是清流好么!

  张晓天化身“晓天主播”,一口纯正的电台主播腔开启了本次比赛漂亮回合。

  沈煌程:成功不依赖所谓的朋友圈,而是依赖于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走出朋友圈,迎接挑战。

  高晨:朋友没有圈。打破朋友圈,连成朋友网。

  东道主选手,来自河海大学的杜勤出场自带雷鸣般掌声。台湾腔与东北腔切换自如,全场捧腹。

  潘新阳:朋友圈不是旧世界的延续,而是新世界的开始。

  王佳珍作为一个大学创业者,讲述了她朋友圈里一个众筹奇迹。角度赞哦~

  大咖会怎么说?

  两场比赛下来,细心的荔枝小编发现,无论是“宝岛辩魂”还是“脑洞派”教主都十分强调更宽阔活泼的思维。小编也很好奇,如果是林正疆本人来说这个题,他会怎么说呢?

  咳咳,先卖个关子,毕竟彩蛋总要留在后面嘛(后续将推出独家采访视频,听听毫无准备的林正疆如何讲“朋友圈”)

  第二轮的辩论题目略宏大:当前形势下,我国更需要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林正疆和周玄毅各选两名学员纳入麾下进行辩论。

  林正疆首先厘清观念,自豪是发自内心的肯定自己。武侠小说里,名门大户都会有自豪感,注重文明,自重身份,欠缺自豪的人破罐破摔,会产生无所不为。第二,危机会产生恐惧,危机与恐惧感只有一线之隔。

  周玄毅回溯历史,从历史中寻找佐证得出结论:历史离开了我们,历史的回声还在影响我们,历史为我们营造的最大的危机就是:我们缺乏危机感。

  小编只想说,除了蹦金句,导师们的知识素养真是杠杠滴~不说了,我要滚去读书了……

  可能是史上最随性的决赛选手

  经过大众评审团的投票,最终王旭珊和邱世杰进入终极PK。但是这一轮,你让我怎么说呢?小编就没见过这么随性的决赛选手啊~~~

  邱世杰换了一身红衣登场,不料开头第一句话就是“没想到会进决赛,所以也没怎么准备……”邱世杰分享了一段自己与说话的小故事,娓娓道来,清晰流畅,控场能力十分强,Excuse me?确定这是没准备的水平?

  邱世杰的一大特点就是急智,反应快,无论是复赛时的力挽狂澜还是辩论时那句“我就是缺乏危机感,所以才没有怎么准备”完美点题,拉足好感。

  本来以为邱世杰已经够随性了。没想到王旭珊更是如此,赛后她告诉荔枝小编,因为没想到会进决赛,题目是在后台临时改的,想说一点自己心里的真正的想法。

  城会玩,你们赢了=。=|||

  最终,经过大众评审和导师的投票,王旭珊摘得本次比赛桂冠~

  番外花絮

  比赛结束了,但成长还在继续。这是一场演说比赛,也是一段难忘的追梦之旅。短短十余天的时间,荔枝新闻与这群选手共同成长。

  还记得复赛的时候吗?

  他们是这样的,狭小的候场室,彼此之间还不太熟络……

  荔枝新闻是这样的……对不住,LOGO太低了也可能是我们的设计师有点矮……

  如今的他们是这样的,是竞争对手,更是朋友……

  如今的荔枝新闻,哦,终于可以站着刷二维码了……

(以上部分图片来自河海大学传媒中心 靳璇 特此感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