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门口公共自行车网点为何要拆除?

2015年11月23日 18:17: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原南京审计学院)有学生向我们反映,称学校门口雨山西路上的公共自行车网点不久前被拆,造成大家出行不便。公共自行车是方便大家出行的,理应支持才对,为何要拆除呢?

  浦口雨山西路公共自行车网点原本就建在人行道上,有六七十米长。原来的锁桩都被拆除,地上还能看到被锯断的螺丝以及穿线的管子。学校门口的保安表示,拆除这个网点,是因为影响了学校的景观。

  据了解,南京审计大学内由于山路较多,出于安全考虑,校内禁止骑自行车。学生一般也不配备自行车。没有了公共自行车,学生校外出行很不方便。随后,记者找到了南京江北绿航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该公司属于浦口交通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个网点配备了80辆自行车,是浦口最大的一个点,去年青奥会前建的,主要就是考虑学生和老师出行方便。拆除这处网点,他们也很无奈。

  对此,南审相关部门负责人答复称,要求拆除该公共自行车网点,是因为考虑出行安全。至于景观,并不是主要方面。

  南审工作人员“出门要看前面的路况,没有红绿灯,从右边出门,正好灯箱把路况挡住了,看不到有没有车子过来。”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个网点并不是一拆了之,接下来校方会协调公共自行车公司,尽快在学校对面马路上重建一个网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