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00后”如何玩转“青年演说家”

2015年11月21日 22:29:00 | 作者:李照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印象中的00后是什么样的?小屁孩?中二病?火星文?

  那你一定没有看过“青年演说家”舞台上的00后舌战群雄指点江山。

  这群十几岁的少年,用自信从容的台风、超出年龄的眼界刷新了小编对“00后”的认知,作为一个90后“老阿姨”,小编表示……鸭梨很大。

  11月21日,由江苏新闻广播937和团省委共同主办,荔枝网、荔枝新闻成功直播的青年演说家高中组复赛在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正式拉开帷幕啦。

  经过激烈的角逐,阿迪拉、岳沁蓉等8名选手成功晋级。来看看“00后”用什么技能点征服评委的吧!

  岳沁蓉 技能点:从容优雅

  作为本场唯一一名东道主选手,主场作战,岳沁蓉的台风完美地诠释了优雅和从容。她抽到的演讲主题是爱国,小姑娘旁征博引,超出年龄的知识储备和娓娓道来的表达收获了评委的一致高分!

   阿迪拉 技能点:俏皮 多才多艺

  比赛还没有开始前,身着维族服饰的阿迪拉就为观众带来一小段舞蹈,翩翩舞姿引来观众拍照。

  你可别以为阿迪拉只有跳舞在行哦,她的演说很有个人风格,俏皮灵动,小编数了一下,她是让在场观众露出笑容最多次数的选手,观众缘十分不错。

  张鑫 技能点:细腻深情

  图为张鑫的指导老师在接受采访

  张鑫是一个来自新疆天山脚下的汉族姑娘,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的家乡的故事,没有宏大的叙事,却在细枝末节中真情毕露。评委张纯直言被她的演讲打动到流泪。

  张辰婧 技能点:干练利落

  别看张辰婧个子小小的,她蕴藏的能量可不小。她上台的步伐欢快轻盈,她演讲的风格干练十足。这个利落的姑娘早已在模拟联合国比赛中初显身手,谈起国际局势来也颇有见解。张辰婧说,责任对于她才是最大的挑战,她选择面对。

  张芷馨 技能点: 甜美而有力量

  长相甜美的张芷馨一上台就称自己曾经是个“熊孩子”,这可让在场观众有点跌破眼镜。刚刚十五岁的她分享了自己学习萨克斯的往事,看似柔弱,不料骨子里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她说:“青春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

  宋芮 技能点:故事取胜

  宋芮的演讲语速很沉稳,沉稳中又有打动人心的细节,这一切来源于一张改变了她人生的哮喘病诊断书。因为哮喘病,她不得不放弃了她最爱的跑步,后来在妈妈的帮助下,她第一次用一个病人的身体感知这个世界,她终于明白,一直以来困住自己的就是自己。

  宋芮用自己的故事完美点题。

  田婧文 技能点:激情

  田婧文的出场很有范儿。她的第一张PPT是一副婴儿的照片,她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田婧文很擅长举例,无论是闺蜜的故事还是名人的故事,都成为她演讲主题的有力佐证,演讲的语调激情而有感染力。

   张鑫颖 技能点:逻辑

  张鑫颖是她所在组第一位上场的选手。她抽到的主题是“爱国”。这个题目看似很宏大,张鑫颖抽丝剥茧,从细微处见大义,在场观众被她的演讲带入了沉思。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小秘密,高中组晋级选手全是女孩,果真巾帼不让须眉,期待她们12月在南京总决赛的舞台上再显身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