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前请确保身份信息通过核验!南京站16点30分南京南站17点出票

2015年11月21日 13:11: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年底的临近,的春运大潮将要拉开序幕,而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战也即将开始。中国铁路公司在昨天发布了2016年春运的购票日历,需要出行的旅客,下周四就可以抢到春运车票了。

根据铁路部门的惯例,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从每年春节前15天开始,一直持续到春节后的25天。2016年春节为2月8日。由此推算,2016年春运为1月24日至3月3日。南京站营销科科长刘继武介绍,从预售期的设置上讲,目前整体的预售期第一时间是60天。网络购票与电话订票两种方式预售期最长为60天,而其他方式为58天。以预售期为60天计算,春运首日的车票将在下周四开售。由于上班族多集中在除夕前两三天返乡,这段时间车票的开抢时间为2015年12月7日至10日。返程方面,2月13日、14日这两天的返程票会比较紧张,而在12月16日、17日可以抢到这两天的车票,市民们也可对照重要时间节点,提早做好购票准备。春运首日为2015年11月26日,北方小年为2015年12月4日 除夕为2015年12月10日,返程为2015年12月16日、17日开卖。

铁路部门还提醒,如果有出行需要的市民想在出票第一时间抢到车票,还应该牢记各个车站的出票时间。南京站营销科科长刘继武介绍,南京火车站第60天的16点30分为第一预售期的起售时间,南京南站以及宁航线上的高铁中间站包括仙林站,预售期的起售时间是为第60天的17点整。往年的购票过程中,也出现过一些旅客看到网上还有余票但是无法第一时间购买的情况,铁路部门发出提醒,没有通12306网站购买过火车票的市民,要想网络购票,必须先通过身份核验。

南京站营销科科长刘继武介绍,市民要带上在互联网上登记的身份证的原件,本人去火车站的窗口办理身份证的核验。 在身份信息核验之后,旅客立即就可以在互联网上购买车票了。铁路部门还提醒同时由于今年预售期较长,许多人行程并不能确定,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在发车前15天关注可能出现的退票,抓住捡漏机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